聯邦盃》中華隊三連敗 面臨保級戰

李亞軒/詹皓晴雙打獲勝,李亞軒在聯邦盃也終於開胡。(四維基金會提供)2015聯邦盃女網賽亞洲/大洋洲區第一級賽事,6日在廣州奧林匹克中心網球場進行第三天賽程,寶島一姊謝淑薇因手部不適掛出免戰牌,二姊詹詠然在第二點單打強忍手傷,奮勇拿下第二盤,可惜決勝盤在0比4時因傷退賽,中華隊以1比2不敵地主中國,分組預賽三戰皆敗居末,7日將面對香港進行保級戰。

19歲小將李亞軒第一點以1比6、3比6敗給王薔。教練王思婷說:「亞軒雖然輸球,但表現得一場比一場好,問題只在於對手的實力本來就在她之上,能從比賽中學到經驗,也算是另一種收穫。」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二點詹詠然和鄭賽賽戰至2比6、6比4、0比4時,詹因傷退賽,中華隊提前落敗。第三點雙打,李亞軒搭配詹皓晴在1比2時,中國組合鄭賽賽/王薔也宣布因傷放棄比賽。隊長王思婷賽後推測,中國隊應是因勝負已定,不想再拚,所以才放棄雙打。

首戰泰國手腕就已不適的詹詠然,肩膀和頸部在此役不斷出狀況,兩度申請傷停,詹媽媽說:「詠然整個右手臂從上到下都在痛,原本休息兩三天就可以恢復,無奈澳網結束後是聯邦盃,7日晚上還要趕到芭達雅參加會外賽,完全沒時間休息。」

和上屆賽事一樣,中華隊預賽三戰全敗,使得最後一天決賽面臨保級戰,再敗明年就要落入第二級,王思婷說:「淑薇休息一天,手應該會好一點,應該可以上場。」計畫由詠然和淑薇扛起單打任務,並由詠然和皓晴會聯手築起最後一道防線,力拚保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