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中華不敵哈薩克 苦吞二連敗

詹皓晴和詹詠然拿下雙打勝利。(四維基金會提供)2015聯邦盃女網賽亞洲/大洋洲區第一級賽事,5日在中國廣州中國廣州奧林匹克運動中心網球場進行第二天賽程,中華隊前兩點單打李亞軒和謝淑薇力拚落敗,僅有詹詠然、詹皓晴姊妹拿下無關勝負的雙打勝利,以1比2不敵2013年冠軍哈薩克,苦吞二連敗。6日將迎戰地主中國隊。

第二度參加聯邦盃的李亞軒在第一點單打以兩個1比6敗給身材高大、目前排名51的雪芙多娃(Yaroslava Shvedova);儘管一路落後,李亞軒仍打出幾記不可思議的漂亮回擊,讓對手只能愣在場中,看著球兒從旁穿越。第二點單打由寶島一姊謝淑薇上場,迎戰世界排名33的迪亞絲(Zarina Diyas),可惜第一盤5比4領先未能把握決勝局、又遭破發,連丟3局後以4比6、6比2、5比7落敗。李亞軒在單打結束後突然腸胃不適,雙打無法上場,隊長王思婷臨時換上詹詠然搭配詹皓晴,姊妹倆花費不到一小時,便以6比0、6比1輕取卡琳芭耶娃(Kerrimbayeva)與普婷莎娃(Putintseva),可惜已無關勝負,中華隊以1比2連續第二天吃下敗仗。至於李亞軒不適原因,「可能是看淑薇單打太緊張,造成胃不舒服吧。」王思婷賽後表示,李亞軒表現其實不錯,有幾球打得很漂亮,不過實力和對手有段差距,可說雖敗猶榮。「淑薇打得很認真,有好幾記小球都全力去救,還反攻得分,關鍵是第三盤第10局未能保住,輸的很可惜。對手迪亞絲曾打進溫布頓16強,體力比較好,比數咬的很緊,淑薇差在最後沒力了,不然贏球機會很大。」6日對中國之役,王思婷透露,目前還不知道第一點單打將由誰擔任,將視選手身體狀況而定。如果不幸再敗,最後一天面對香港,王思婷強調:「我會要詹詠然扛起單打任務,總不能被降級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