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首戰泰國出師不利 中華明戰哈薩克

謝淑薇直落二獲勝。(四維基金會提供)2015聯邦盃女網賽亞洲/大洋洲區第一級賽事,4日在中國廣州奧林匹克運動中心網球場開打,中華隊首戰面對上屆分組冠軍泰國,僅有寶島一姊謝淑薇在第二點單打拿下一勝,終場1比2敗給泰國,5日將迎戰哈薩克,全力求勝。

第一點單打由詹詠然上陣迎戰泰國37歲老將坦納蘇甘(Tamarine Tanasugarn) ,詹詠然因為手腕不適,無法發揮實力,硬撐兩盤,以1比6、0比6拱手讓出第一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二點單打則是由謝淑薇擔綱,一身勁裝的謝淑薇面對仁川亞運曾擊敗她的泰國一姊坎坎(Luksika Kumkhum),在首盤1比2時連贏9局,輕鬆以6比2、6比2過關,報了亞運一箭之仇。比賽中一度吃起能量餅乾的謝淑薇說:「亞運本來就有機會贏,但打了三盤才輸,今天我的攻擊比較多,對手狀況沒太好,很高興又能在聯邦盃贏球。」

第三點雙打原本規畫由詹家姊妹搭配,由於詹詠然手腕不適,臨時由李亞軒遞補,結果詹皓晴/李亞軒以4比6、3比6不敵坦納蘇甘與(Peangtarn Plipuech)的組合,讓詹皓晴的聯邦盃處女秀以吞敗作收。

雖然落敗,詹皓晴仍有自信的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聯邦盃,很高興也很榮幸能為國爭光。聯邦盃很像是亞運或東亞運這種代表國家的團體賽,雖然也會有壓力,但就像我之前打的所有比賽,每一場我都全力以赴。」

連續第十年率隊參加聯邦盃的隊長王思婷賽後說:「詠然手不舒服,狀況不好,加上對手打得不錯,輸的沒話講。坦納蘇甘是我那個年代的選手,打了超過20年,現在還在比賽,毅力真是驚人。淑薇對手好像也受傷,情況和詠然類似,亞軒雖有打出水準,但平常偏向單打,雙打還有進步空間。」

中華隊5日將對哈薩克,前年分組冠軍哈薩克在今日的首戰擊敗地主中國,中華隊恐再陷入苦戰,王思婷又說,哈薩克兩點單打排名都在百名內,實力堅強,連精銳盡出的中國隊都在前兩點便豎白旗,中華隊想贏真的要很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