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小威扳倒黑馬凱斯 睽違4年再度進決賽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四強戰,賽會第一種子33歲美國球后小威(Serena Williams)以7-6(5)、6-2直落二擊敗世界排名第35的美國19歲小將凱斯(Madison Keys),不僅替姐姐大威復仇,也讓自己睽違四年再度闖進澳網女單決賽

小威首戰19歲同胞小將凱斯不敢掉以輕心,八強戰凱斯才將姐姐大威擊敗,賽後大威不但沒生氣還走上去鼓勵凱斯打得很好,充分展現風度。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第一盤首局小威就被凱斯破發,直至第6局小威才回破,3-3平。隨後以Love game保發,雙方戰到搶七,小威手握一個Mini break,7-6(5)先下一城。

失守一盤的凱絲在首局發球局因四個非受迫性失誤遭小威首度破發,隨後凱絲手握2個破發點,遭小威發出外角、內角ACE連下4分保發。落後太多的凱絲在第7局賽後發球局化解了7個賽末點保發。小威後以6-2攻下勝利,睽違四年再度拿到澳網決賽門票,第19次與莎拉波娃交鋒,備受外界看好。

這場美國內戰小威給予小將凱絲很大的肯定,直呼她未來肯定能拿走大滿貫冠軍,化解了8個賽末點,代表她永不放棄的決心。小威也請觀眾在決賽要一定要為她加油。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