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莎拉波娃直落二輕鬆進決賽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四強戰,賽會第二種子、世界第二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內戰同胞世界排名第十的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莎娃以6-3、6-2輕鬆過關,繼2007、2008和2012年之後第四度「莎」進決賽,挑戰生涯第6座大滿貫金盃。

莎娃和瑪卡洛娃在WTA生涯共對陣5次,莎娃5-0完勝。最近一次是2013年澳網,莎娃6-2、6-2獲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盤一上場落後2分的莎娃積極進攻,首局打了10分鐘險中保發。沒破發的瑪卡洛娃在自己的發球局反到頻頻失誤,武器反拍不斷失誤,反而是莎娃強而有力,連拿3局,第4局瑪卡洛娃才保發。第7局莎娃打出雙誤遭瑪卡洛娃回破,隨後莎娃手握2個破發點還以顏色再度破發搶下首盤。

攻下首盤的莎娃第二盤開啟反拍對角大進攻和In-side out正拍橫掃。而第6局自己發出兩個雙誤後連下4分挺住發球局,後以6-2收下勝利,莎進決賽,生涯第四度闖進澳網決賽殿堂,挑戰第六座大滿貫金盃只差最後一哩。

莎娃非常自豪能夠再次站上決賽戰場,她說:「我在拉沃爾(Rod Laver)球場有美好的回憶,希望可以再體驗一次。還剩下最後一場比賽要打,你不會讓自己有所保留,你會傾盡所有直到最後一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