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瓦林卡復仇擊敗錦織圭 晉級四強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八強戰,尋求衛冕冠軍的瑞士二哥瓦林卡(Stan Wawrinka) 以6-3、6-4、7-6(8-6) 直落三擊敗日本一哥錦織圭,報美網一箭支仇,挺進四強。

瓦林卡和錦織圭雙方在ATP生涯共交手3次,瓦林卡以2-1領先。最近一次是2014美網,錦織圭3-2險勝。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此場比賽外界眾所期待,現場湧進大量日本球迷來為錦織圭加油。首盤瓦林卡在第4局手握2點破發,後以6-3搶先攻下首盤。

第二盤第5局瓦林卡單手反拍大進攻,依然率先破發,3-2。隨後Love-game快速自保。第7局錦織圭化解3個破發點,驚險中保發,3-4。瓦林卡的盤末發球局,錦織圭手握2個破發點,瓦林卡展現企圖心發出時速222公里的一發,化解3個破發點,6-4再下一盤。

已失兩盤的錦織圭背水一戰,第2局Love-game之姿首破瓦林卡,但瓦林卡馬上還以顏色回破。之後9局雙方各保發球局,搶7大戰時,瓦林卡展現發球優勢,連發3記ACE,6-1領先。眼看勝利就要到手,錦織圭頑抗化解5個賽末點,卻敗在1公分的差距,球無情的掛在網袋,瓦林卡以7-6(10-8)收下勝利,連續兩年挺進四強。

賽後瓦林卡表示:「第三盤搶7我一開始打得非常順,錦織圭抗壓性極高的化解我5個賽末點。而四強戰不論是面對喬科維奇或饒尼奇都是場硬戰。」瓦林卡在2015年開局就在清邁公開賽捧冠,這為他帶來自信。今年身為衛冕角色的他仍不鬆懈的說:「我還是得一場一場打才能更接近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