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小威橫掃席布可娃 5年後挺進四強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八強戰,賽會第一種子33歲美國球后小威(Serena Williams)以6-2、6-2直落二擊敗25歲世界排名第10的斯洛伐克女將席布可娃(Dominika Cibulkova)。至2010年起睽違五年挺進澳網四強。

球后小威和席布可娃WTA生涯共對決4次,小威4-0完勝。最近一次是2014布里斯本公開賽,小威以6-3、6-3獲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盤席布可娃發出2記雙誤,險中保發。第三局小威手握2點破發,2-1。第五局再度破發,再Love-game強勢保發,以6-2拿下首盤。

第二盤首局席布可娃一發發球率58%,二發僅勝27%,小威把握進攻率先破發。第4局席布可娃手握一個破發點,小威連發2記ACE保發,3-1。小威不斷的正拍加壓,再度破發,賽末發球局6-2收下勝利。

今日小威的發揮可說是五場賽事狀態最佳的一場,儘管席布可娃拼命進攻,仍不敵小威的強勢,看得出小威充分的準備。整場比賽發出15記ACE,席布可娃僅發出1記。而小威的制勝球高達31個,席布可娃則13個。完美發揮不僅讓小威一盤未失,更讓她至2010年起睽違五年挺進澳網四強。

賽後小威帶著極度沙啞的聲音受訪,覺得自己打得很好,她說:「對於這樣的選手你在場上必須更有自信,她打過一些精采的比賽,我知道我必須打得更好或者收拾回家。」

病了幾天的小威,情況似乎越來越糟,她說:「我很高興我仍然挺住,現在感覺有舒緩一些,希望它開始好轉。」而明天的4強戰小威將為姐姐大威復仇,內戰同胞小將凱斯(Madison Keys)。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