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博蒂奇雙喜臨門 終止對納達爾17連敗又進4強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八強戰,捷克一哥博蒂奇(Tomas Berdych)以6-2、6-0、7-6(5)直落三擊敗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克服心魔終止17連敗納達爾,搶到四強門票。

博蒂奇與納達爾雙方在ATP生涯共對陣21次,納達爾以18-3領先。至2007年起博蒂奇就沒戰勝過納達爾,此次戰勝不僅終止17連敗的記錄,也替自己逃離ATP連敗紀錄保持者的窘境。剛在墨爾本公園宣布與女友莎托洛娃(Ester Satorova),訂婚的他,可謂是雙喜臨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盤第4局博蒂奇手握一個破發點率先破發,3-1。第8局納達爾發出雙誤、反拍失誤讓博蒂奇再次破發,以6-2拿下首盤。

第二盤納達爾罕見的發出4記雙誤,6次二發都沒有得分,讓博蒂奇送蛋再下一盤。

第三盤鬥志絲毫不失的納達爾在第8局化解一個破發點,4-4平。而博蒂奇第2個Deuce後連下2記ACE驚險保發,5-5平。第11局頑強的納豆再發出雙誤和反拍對角掛網的失誤,所幸救下2個盤末點,6-6平。搶7後博蒂奇以7-6(5)拿下勝利。這場賽事線審光誤判就高達五次,而納豆也罕見的發出5記雙誤,博蒂奇則無。ACE球納豆有3記,博蒂奇則達到10記。

終於在第18次贏了納達爾,賽後博蒂奇開心的說:「這是一場困難的比賽,場面有些許和以往不同,備戰納達爾一定要從頭到尾專注,他是位鬥士,搶七時我知道他一定會反擊,所以我更專注,這也是我第二次在搶七贏他。」

博蒂奇特別感謝團隊一起努力運作得很好,今天的計畫也成功拿下勝利,而隨著瓦林卡、西里奇奪下大滿貫後,博蒂奇也和團隊朝這方向去努力。他說:「我知道我需要一步一步來,我準備好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