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帥直落三橫掃晉級 八強將對新秀重砲手饒尼奇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第四輪,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首次爭戰盧森堡選手穆勒(Gilles Muller),喬帥力拼2小時08分以6-4、7-5、7-5直落三獲勝,晉級八強。下輪將對上加拿大新秀饒尼奇(Milos Raonic)。

球王喬帥第四輪對上去年來台參加三太子盃冠軍穆勒。首盤前6局雙方互保發球局,第7局喬帥手握2個破發點破發,4-3。第9局打完後喬帥申請3分鐘傷停,包紮手指的傷口。治療後,喬帥以6-4拿下首盤。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二盤打至第7局,穆勒發外角線,喬帥從雙打區勾回球,拼到Deuce,可惜穆勒以ACE化解保發。第11局喬帥直至第3個破發點才破發。7-5再攻一盤。

第三盤第6局喬帥化解3個破發點,吊高球後再打對角保發,3-3平。第11局穆勒讓喬帥在底線大角度來回對調仍遭破發,喬帥以7-5收下勝利,晉級八強。

賽後主持人問及喬帥對穆勒的看法,他說:「在回答你之前,我先祝澳洲觀眾國慶日快樂。我和穆勒沒交手過,他和我預期的表現一樣好,我在第三盤關鍵時刻發球發的不錯,幫助我拿下勝利。這種發球上網型選手確實很難打,過程中我感到些許不舒服和滑倒,這是不容易的。」

八強對手是加拿大新秀饒尼奇,是當今網壇公認的三大重砲手之一,喬帥表示:「我們私下是好友,講同一種語言,互動也多。而他也是新生代代表,過去12個月進步很多!」喬帥的妻小都在蒙地卡羅的家,獲勝後他開心的說要打給他們報喜。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