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小威苦戰三盤才擊敗小12歲新秀 晉級八強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第四輪,賽會第一種子33歲美國球后小威(Serena Williams)以2-6、6-3、6-2甜蜜復仇西班牙22歲新秀慕古露莎(Garbine Muguruza),再次上演逆轉秀,晉級八強。

球后小威和慕古露莎美國WTA生涯共對決2次,1-1平。最近一次是2014法網,慕古露莎以6-2、6-2直落二擊敗小威。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首盤小威依然無法克服慢熱毛病,被破發後,直至第6局才給慕古露莎製造些麻煩,歷經6次Deuce後,慕古露莎才驚險保發,4-2。隨後小威又被破發,慕古露莎以6-2拿下首盤。

第二盤第2局小威今日首破慕古露莎,但隨後慕古露莎手握2個破發點回破,1-2。第8局小威再度破發,盤末發球局以4記ACE攻下第二盤,6-3。

第三盤首局小威沒成功破發,影響自己發球局,救下6個破發點、歷經7次Deuce才驚險保發,1-1平。走出泥沼的小威第3局破發後,連喊三次come on 來為自己加油,後以6-2拿下勝利,連續11年挺進澳網16強。

賽後小威十分讚賞這位新秀,直誇她首盤打得很好,擊球很重,並拍手讚賞她。而主持人問及小威稍後要喝咖啡嗎?小威說:「我有點感冒,所以我不會喝,但我很喜歡來這裡打球,這裡人對我很友善。」

球后小威特地感謝現場球迷不斷的幫她加油,給她很大的鼓舞走出泥沼,小威也在現場找到這位球迷,親自和他道謝,直呼是這位球迷幫助她贏球的!主持人問及要分獎金給球迷嗎? 小威打趣的說:「來吧!給你5%。」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