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莎拉波娃直落二擊敗中國彭帥晉級8強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第四輪,賽會第二種子、世界第二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對上世界排名第22的中國女將彭帥,莎娃以6-3、6-0擊敗彭帥,晉級8強。下輪將對上加拿大新星布夏(Eugenie Bouchard)。

莎娃和彭帥在WTA生涯共對陣5次,莎娃4-1領先。最近一次是2012法網,莎娃6-1'6-2直落二獲勝。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首盤前5局雙方互保發球局,第6局莎娃率先破發,第7局歷經4次Deuce彭帥破回發球局。而第8局莎娃再度破發後,以6-3拿下首盤。

第二盤首局彭帥先發,連續4球一發沒進,且二發發球率僅27%,憑藉反拍進攻,硬撐5次Deuce力保,可惜出雙誤慘遭莎娃破發。莎娃連拿6局,送蛋給彭帥,以6-0拿下勝利,進入8強。

莎娃下輪對手是布夏,媒體常拿兩人做比較,對此莎娃說道:「我想我們兩人是按各自的道路發展的。我不想成為下一個誰,我就是要做唯一的莎拉波娃。我想我和布夏有各自不同的職業生涯。但是我們注定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我們都在網球道路上非常努力。」

而對於同住洛杉磯的兩屆美網冠軍阿札蓮卡(Viktoria Azarenka),前天在記者會上釋出善意想要主動連繫莎娃,莎娃說:「要想知道每一個人的比賽行程很難,阿扎蓮卡和我在不同的簽表,所以我不太了解。我很喜歡看澳網的比賽,我可能每個人都會看一下,但我沒有特別關注某個人。」看來莎娃還是沒打算和阿札蓮卡有更一進的友好關係。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