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帥力拼搶七晉級16強 賽後俏皮祝媽媽生日快樂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第三輪,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7-6(10-8)、6-3、6-4擊敗西班牙選手維達斯科(Fernando Verdasco),連續九年晉級16強。

喬帥與維達斯科過去共交戰10次,由喬帥6-4領先。最近一次是2013年北京公開賽,喬帥獲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雙方一下場就點燃戰火,第三局打了7分鐘維達斯科才保發,2-1。戰到搶七,喬帥浪費2個破發點後,才以7-6(10-8)搶下首盤。

第二盤喬帥破發後,第3局眼看就要被維達斯科破發,喬帥狂發Ace球救下局點,連拿3局後,以6-3再下一盤。

第三盤第5局喬帥率先破發,3-2。後以6-4拿下勝利,晉級16強。

澳網一直是喬帥表現最耀眼的大滿貫殿堂,在最近曝光的傳記電影中,喬帥向大家說,從小就是深受美國退役球星山普拉斯(Pete Sampras)在溫布頓的戰績影響,自己捧著杯子幻想是冠軍。年復一年,更接近真實。溫布頓的捧冠對他來說意義非凡。希望藉此可以啟發更多人。而今日也是喬帥媽媽的生日,球王獲勝後,在中央球場唱生日歌獻上祝福。

喬帥前幾日坐車到球場的路上,要求司機停車好為球迷簽名,記者會上被告知這是被禁止的,喬帥笑說:「我很抱歉,我不知道這是被禁止的,沒有服從規則,澳網的警察如果要開罰單的話,你知道在哪裡找的到我。」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