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小威苦拼三盤 晉級16強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第三輪,賽會第一種子小威(Serena Williams)以4-6、6-2、6-0苦拼三盤,擊敗烏克蘭女將斯維托莉娜(Elina Svitolina),晉級16強。

這是小威第二次對陣斯維托莉娜,開盤斯維托莉娜就拿了2局給小威下馬威,雖第6局小威有破回,第8局救下1個賽點,但第10局斯維托莉娜盤末發球局以6-4拿下首盤。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第二盤小威先發,斯維托莉娜一度領先2分,小威靠著大角度正反拍的進攻保發。連拿3局後,第5局遭斯維托莉娜破發,小威所幸穩住優勢,以6-2拿下第二盤。

決戰第三盤,小威表現得更加積極,頻繁的上網,送蛋斯維托莉娜,6-0拿下勝利。

對於總是在開局慢熱,小威也不確定具體原因是什麼,她表示:「我需要好好找原因,在下一場比賽之前我需要更長時間的熱身。還好我今天挺過來了,我依然有機會為下一場比賽奮鬥。 」對於近年比賽發生的變化,這位世界球后謙虛的說:「我過去的確太年輕了,但是我始終擁有強烈的求勝慾望。直到今天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這是我今後努力的方向。」

在費德勒出局後,小威表態支持穆瑞得冠,她說:「我喜歡這些男子網壇的頂尖選手,說實話,我認為喬科維奇打得非常好,瓦林卡也很棒,去年他在澳網取得了不可思議的成績。我更喜歡穆瑞的比賽態度,我在一場表演賽上和他打過一次,他完全把我打敗了,雖然只是一場混雙的比賽而且我認為我有更大的勝算。我非常欣賞穆瑞的比賽,他的手感非常棒,發球也很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