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特洛伊化解8個賽末點 仍遭博蒂奇掃落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第三輪,剛在墨爾本公園宣布與交往2年的模特兒女友訂婚的捷克名將博蒂奇(Tomas Berdych)以6-4、6-3、6-4擊退塞爾維亞名將特洛伊(Viktor Troicki),晉級16強。

博蒂奇在ATP生涯對決以5-1勝特洛伊,最近一次是2014年的北京公開賽,博蒂奇以6-3、6-4勝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盤前9局雙方互保,直至第10局博蒂奇手握一個破發點,特洛伊發出雙誤送出盤點,博蒂奇以6-4拿下首盤。

第二盤第2局博蒂奇就率先破發,2-0領先。第4局特洛伊落後2分後連下4分保發,1-3。特洛伊苦無回破機會,博蒂奇以6-3再下一盤。

已失兩盤的特洛伊,首局就遭博蒂奇破發,第9局賽末發球局化解了8個賽點,4-5驚險保發。第10局博蒂奇快速發球後,6-4拿下勝利。

這場賽事在瑪格莉特球場上演,之前被ATP禁賽的特洛伊去年剛復出,上周在悉尼公開賽捧冠。復出六個月就闖進澳網殿堂,儘管在第三輪中每一球都盡力去拼,就連同胞好友喬科維奇(N.Djokovic)到場助陣加油,仍是不敵博蒂奇的強勢,止步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