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費德勒遭塞皮終結10連勝 爆冷出局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第三輪,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遭義大利塞皮(Andreas Seppi),以6-4、7-6(5)、4-6、7-6(5)擊敗,終止連續11年澳網四強記錄,32強止步。

費德勒ATP生涯10連勝塞皮,對費德勒來說是熟悉的對手。首盤一上場塞皮就強勢破發,雖然第10局費德勒一度取得破發機會,但仍遭塞皮以6-4拿下盤點。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二盤前4局雙方互破,直至第9局歷經2次Deuce塞皮再度破發費德勒。但隨後又遭費德勒破回,5-5平。塞皮在搶7中以7-6(5),再收一盤。

失掉兩盤的費德勒,第三盤發動更強勢的攻擊,第3局就率先破發,以6-4拿下第三盤。第四盤,雙方互保,搶7後塞皮以7-6(5)拿下勝利。也終止費德勒連勝自己的記錄。

費德勒在第三輪爆冷門出局,也終止自己在澳網連續11年進入四強的記錄。費德勒全場共發出15記ACE,但雙誤也罕見的高達9顆,非受迫性失誤高達55個。

賽後費德勒坦言,昨天和今天早上就感到這場比賽不會輕鬆過關。他說:「我們過去有過一些不錯的比賽,他(塞皮)擊球節奏很好,正反拍都很出色,所以我清楚在一個球速更快的球場上他能從發球中得到更多幫助。我很清楚會有這樣的考驗,也為此做足了準備,但今天我沒能完美發揮,當然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對方發揮得非常出色。」

費德勒難掩失落的說:「這是糟糕的一天,我當然希望自己可以打得更好一些,但在輸掉前兩盤後,很明顯一切都變得艱辛。我有過機會把​​比分拼回來,可是我讓它溜走了,尤其我很清楚第二盤搶7對我來說有多關鍵,這是一場讓人沮喪的失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