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首盤有驚無險次盤送蛋 小威晉級32強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第二輪,賽會第一種子小威(Serena Williams)以7-5、6-0掃掉俄羅斯女將芝芙娜瑞娃(Vera Zvonareva) ,晉級32強。

33歲美國球后小威在女單第二輪對上俄羅斯30歲芝芙娜瑞娃,兩人在WTA生涯共交手9次,小威以7-2遙遙領先,最近一次是2012年倫敦奧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雙方在首盤前6局互保,3-3平。直至第7局芝芙娜瑞娃率先打破僵局後保發,比數一度拉開距離,5-3。並在小威的盤末發球局中拿到2個賽末點,但小威拿出球后的氣勢頂住力保,逃過賽末點挾著氣勢破發後,逆轉以7-5拿下第一盤。

差點痛失首盤的小威,再逆轉拿下後,士氣在第二盤開局爆發出來,反觀就要拿下盤點的芝芙娜瑞娃,手滑失去後氣勢下降,一局未保,小威僅用27分,6-0收下勝利。

今年澳網莎拉波娃(M.Sharapova)與小威的戰袍款式相像,她大器的說:「我認為我們倆都選擇穿露背裝非常酷,非常神奇。Nike設計鮮豔款式在顏色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所有的Nike球員看起來都非常統一。我真的很喜歡這樣。每個人的戰袍看起來都很漂亮,非常不可思議。所以我想這是第一次所有Nike球員可以站在一起合影,她們看起來都非常棒。」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