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大冷門! 伊萬諾維奇首輪遭赫拉德卡逆轉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第5種子伊萬諾維奇(Ana Ivanovic)首輪爆出大冷門,以6-1、3-6、2-6遭捷克的赫拉德卡(Lucie Hradecka)逆轉,止步首輪。

塞爾維亞美女伊萬諾維奇去年的澳網表現出色,本賽季在布里斯班賽中殺進決賽。赫拉德卡擁有不俗的底線實力,兩人在首輪相遇。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伊萬諾維奇首盤進入狀態較快,兩次破發後以以6-1拔得頭籌。第二盤,伊萬諾維奇失誤偏多,赫拉德卡抓住機會完成破發,前8局以5-3領先。第九局,伊萬諾維奇沒能頂住壓力,以3-6丟掉一盤。

決勝盤,伊萬諾維奇在氣勢上牢牢被壓制,她打得較為被動,赫拉德卡越戰越勇,兩次破發成功,以6-2鎖定勝局。整場比賽,赫拉德卡5次破發機會全部把握住,伊萬諾維奇7次破發機會把握住4次,制勝分,赫拉德卡也以27-19領先。

伊萬諾維奇賽後說:「整場比賽的狀態都不是特別好,很難找到節奏,開始的時候感覺還不錯,第三盤對手實力上升,我從開始就一直很緊張,可能是這一周都缺少訓練。」

出現10次雙誤,伊萬諾維奇說:「這是整場比賽最大的一個影響,我總感覺自己在發球的時候不能發力,之前在布里斯班感覺自己的發球有所提高,但是很明顯,今天的比賽還是沒有效果。」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