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畫刊年度最佳》喬帥、小威獲獎 錦織圭最多ATP進步獎

美國《運動畫刊》21日公布2014年網球各項年終大獎,今年年終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小威廉絲(S.Williams)分別榮膺男、女年度最佳網球選手,今年亞洲球員總算沒有缺席,日本24歲網球王錦織圭則獲得年度最佳進步獎,突破了以往都由歐美球員獨佔的局面。

美國《運動畫刊》評選了今年網球的各項大獎,其中最受矚目自然是年度男女球員大獎,在年度男子球員中由喬科維奇奪下,評論中指出,「喬帥今年奪下溫網冠軍,法網也打進決賽,還連續奪下兩座大師賽冠軍,並且拿下年總冠軍,他無疑是最佳球員,明年球季若身體無恙,就能繼續統治網壇。」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同時,喬科維奇在溫網決賽與費德勒(R.Federer)歷經五盤之戰,喬科維奇最終以6比7(7)、6比4、7比6(4)、5比7和6比4封王的比賽,也被《運動畫刊》評為年度最佳的比賽。

在女子年終大獎由小威奪下,文中指出,「小威成為WTA最佳,是因她成功衛冕美網,以及她在年終總決賽中面對挑戰依然保住冠軍,儘管已經33歲高齡,但她看起來明顯與年齡不符。

在年度男女最佳進步獎中,男子由錦織圭獲得,文中指出,「美網4強打敗喬科維奇,成為首位打進大滿貫賽單打決賽的亞洲球員,入圍年終總決賽也創下紀錄,年終高居世界第5。」女子最多進步獎得主則是羅馬尼亞的「縮胸女將」哈蕾普(S.Halep)。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