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球王喬科維奇曾懷疑自己 靠著台維斯盃撐過低潮

在印度參加2014年首屆國際網球聯賽(IPTL)的球王喬科維奇(Djokovic),透露出2010年曾懷疑自己是否能打敗瑞士天王費德勒(Federer)與紅土蠻牛納達爾(Nadal),靠著打台維斯盃團隊的鼓舞走出低潮期。

喬科維奇是網壇最具有娛樂性的球員,IPTL似乎是為他量身打造的,聞此,他笑著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印度,有點小興奮!來接機的球迷對我很友好,這項賽事能在一些網球不是很普及的國家舉辦是件好事,因為他們都能見到大牌的球員。」對於第一個響應這個賽事的球員,他說:「我記得布帕蒂(Bhupath)在一年前就開始跟我談論,他給我看了板球聯賽的例子,稱在印度很受歡迎。當時的我深感懷疑,但現在證明了這樣的賽事很受大眾歡迎,我很開心能看到這樣的賽事有好的開始。」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其中一場表演賽,喬科維奇要對上在印度很受歡迎的費德勒,被問及2010年他是頂極好手但卻不是最出色的那個,如何突破重圍在2011年登上球王與連拿3個大滿貫,球王表示:「2010年初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本事挑戰費德勒和納達爾。台維斯盃的隊友幫助我很多,我意識到自己有能力達到另一個水平,闖入決賽或者成為冠軍都能鼓舞自己。我要成為世界最出色的球員,而在2010年的時候,我就開始意識到這個夢想。」

今年對喬科維奇可是豐收的一年,包含溫網拿下7個冠軍,穩住年終世界第一王位,結婚並成為父親,他高興的說:「這真的很棒!我與伊蓮娜(Jelena )在一起九年了,結婚生子是很自然的事。我很享受當爸爸的每一個時刻,在過去的三個星期都與孩子在一起,照顧他和我的妻子,這感覺太美妙了。起初總是很困難,夜不能寐或者準備其他事。但快樂難以用言語來形容。我很榮幸能擁有這樣有愛的家庭。」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