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網球聯賽》喬科維奇領軍阿聯莤隊勝費德勒印度隊

2014年首屆國際網球聯賽,印度第三站第三天,第二場由喬科維奇領軍阿聯莤皇家隊,以總分29:22勝費德勒、山普拉斯印度ACES隊。

第一盤率先登場的是女單組,阿聯莤隊的法籍米拉德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與印度隊的伊凡諾維奇(Ana Ivanovic),前10局互破發球局,五分鐘搶6戰,阿聯莤隊丟出Power Point戰術(在場上丟紅毛巾,意味著對方發球如果自己得分就連拿2分),阿聯莤隊以6-5開出紅盤。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二盤是傳奇組,阿聯莤隊的克羅埃西亞籍伊凡尼塞維奇(Goran Ivanisevic)與昔日溫網決賽對手美國退役傳奇山普拉斯(Pete Sampras)精采重現,第四局伊凡尼塞維奇率先破發,3-1領先。第6局印度隊換上法籍山托羅(Fabrice Santoro),多球對抽下,阿聯莤隊以6-3勝印度隊。伊凡尼塞維奇也是ATP統計生涯打出10,084顆Ace,目前還是記錄保持第一的球員。

第三盤是混雙組,阿聯莤的季莫尼奇(Nenad Zimonjic)/米拉德諾維奇(Mladenovic)以6-2掃退印度ACES隊的印度籍包普纳(Rohan Bopanna)/印度籍米爾札(Sania Mirza)。第5局印度隊派出費德勒頂替登場,阿聯莤隊默契助威,強過費德勒的攻擊。

第四盤是男雙組,阿聯莤皇家隊的西里奇(Cilic)/塞爾維亞的季莫尼奇(Nenad Zimonjic)對上印度隊的費德勒(Federer)/ 法籍孟菲爾斯( Monfils),第7局喬科維奇頂替西里奇上場,提前熱身更替印度觀眾帶來娛樂性,搶6費德勒最後以一記單手反拍搶下。阿聯莤以5-6首負印度隊。

第五盤是萬眾矚目的男單組,也是絕大多數印度人第一次現場看這兩位TOP球王對決,現場沸騰不已,阿聯莤的喬科維奇(Djokovic)對上印度的費德勒,互破對方發球局,在5分鐘搶6戰費德勒以1分小勝,延長賽後雙方打出6平的戰績。

印度站最終統計,印度ACES隊以總積分30分排名第一,阿聯莤皇家隊以27分暫居第二,馬尼拉小牛隊同27分列第三,新加坡衝擊隊以17分排名最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