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首屆國際網球聯賽 眾星雲集精彩呈現

由印度前雙打名將布帕蒂(Bhupath)發起的國際網球聯賽,本週將在菲律賓的馬尼拉拉開戰幕。

有超過15個單、雙打大滿貫冠軍選手參加,比賽分別在菲律賓馬尼拉、新加坡、印度與阿拉伯聯合國舉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周剛幫助瑞士隊奪得台維斯盃冠軍的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男單世界第一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女單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以及俄羅斯美女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等現役球星都將亮相,此外,山普拉斯(Pete Sampras)、阿加西(Agassi)等退役傳奇也會參加這項賽事。

國際網球聯賽將持續16天的時間,所有參賽球員分成4隊,採取循環賽制度,每隊與其他3隊輪番交手,最終積最高的球隊將獲得2014年首屆IPTL賽事的冠軍。每場比賽以五盤定勝負,五盤分別為男子單打、女子單打、混合雙打、男子雙打與男子傳奇組等五盤進行交手。如果單場比賽戰成5-5平,就進行4分鐘的搶分賽,而不是傳統網球比賽的搶七(勝者必須拿下6局)。單場比賽中沒有領先(AD),40平時先搶分者得分。且比賽中還允許教練可以申請1分鐘的暫停,十分有趣!

贏的那組可以得到4分,輸的那組假如有得到20分以上可以得到2分的總積分、假如有得到10分以上可以得到1分的總積分,假如不到10分就沒分。四站(馬尼拉、新加坡、印度、杜拜)結束之後,積分最高的那隊,即是最後的冠軍,可以獲得100萬美元。

目前參賽的四支球隊分別是馬尼拉小牛隊、新加坡衝撞隊、印度Ace隊以及阿聯酋皇家隊。賽程為:菲律賓馬尼拉:11月28日至11月30日;新加坡:12月2日至12月4日;印度德里:12月6日至12月8日;阿聯酋杜拜:12月10日至12月13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