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費德勒橫掃加斯奎特 瑞士3:1勝法國首奪冠軍

2014賽季台維斯盃決賽,費德勒(Roger Federer)直落三盤以6-4、6-2、6-2橫掃法國名將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幫助瑞士隊以3:1擊敗法國隊,首次獲得冠軍。

瑞士隊之前還從來沒有贏得過台維斯盃冠軍,最好成績是在1992年殺進決賽但是輸給美國隊,今年他們擁有費德勒和瓦林卡(Stan Wawrinka)兩位大滿貫冠軍壓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瓦林卡以3:1擊敗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幫助瑞士取得領先,不過孟菲斯(Gael Monfils)隨後直落三盤橫掃受到背傷困擾的費德勒,幫助法國隊追平。週六的雙打比賽中,瑞士隊派出了費德勒和瓦林卡這對金牌組合,結果他們直落三盤橫掃對方的貝納特烏(Julien Benneteau)/加斯奎特,瑞士2:1領先,率先聽牌。

第4點,由費德勒迎戰加斯奎特,兩人14次交鋒,費德勒12勝2負佔據絕對優勢,最近4連勝。

費德勒以6-4先勝一盤。第二盤,費德勒延續自己出色的狀態,第7局再次完成破發,以5-2領先進入盤末發球局,從而以6-2再勝一盤。

第三盤,加斯奎特的狀態略有提升,雙方爭奪非常激烈,前4局雙方各自保發戰成2-2平,費德勒在第5局雙方戰成40-40之後率先完成破發,緊跟著保住自己的發球局,4-2領先。第5局費德勒成功破發,進入賽末發球局,瑞士天王再次打出一個Love game,以6-2鎖定勝利,幫助瑞士隊拿到關鍵1分,提前贏得冠軍,獲勝之後的費德勒也是倒在地上掩面慶祝。

這樣最後一場單打已經失去了意義,瑞士隊史上首次獲得台維斯盃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