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總決賽》費德勒因背傷退賽 喬科維奇完成三連霸志業

2014年倫敦年終總決賽眾矚目的冠軍戰,因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 ) 背傷復發而退賽,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不戰而勝,完成ATP年終總決賽三連霸的志業,成為賽史上繼藍道(Ivan Lendl)等之後第三位完成者。

費德勒在原定比賽時間出來和現場的觀眾致歉,他說:「很遺憾,我今晚不能參加與諾瓦克(喬科維奇)的決賽,在整個賽季我都在為總決賽做準備,我不想用這種方式結束。昨天晚上和今天,我盡了所有的努力,確保我能夠參加這場決賽,在我這個年紀如果堅持帶傷作戰,是非常冒險的事。希望所有球迷以及賽事方都能理解。我想親自出來表示我的歉意,我在這裡有很多美好的回憶。當然我也要祝賀諾瓦克,他打出了驚豔的一個賽季,我希望我們能在明年有更多機會交手。非常感謝你們,謝謝大家。」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隨後的頒獎典禮,喬科維奇也對費德勒退賽表示遺憾的說:「你從來不會想因對手退賽的方式而奪得冠軍,尤其是在這麼重大的比賽中和一位偉大的球員對決。我相信若身體狀況允許,他一定會參賽的,所以我祝福他早日恢復健康。」

喬科維奇以61勝8負的戰績結束本賽季旅程,奪下7項賽事的冠軍。他說:「這個冠軍確實是我今年取得的成就中最好的寫照,背負著我的團隊和支持我的球迷的期望,我很高興能夠站在這裡並用冠軍結束這個很棒的賽季。回首這一年,不管是在工作上、還是私下都發生了一些難忘的事情。我會休息一段時間和家人在一起,之後我們會開始計劃下一個賽季。我很期待,能把孩子抱在懷裡是我和我的妻子擁有最美好的時光。我想我會離開網球幾週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