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總決賽》喬科維奇三盤勝錦織圭進決賽

2014年倫敦年終總決賽四強戰,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日本一哥錦織圭(Kei Nishikori)上演UNIQLO內戰,甫獲得年終世界第一的喬科維奇,以6-1、3-6、6-0擊敗錦織圭,晉級決賽。

喬科維奇和錦織圭之間的對決是2勝2負平分秋色。這場是第5次。第一盤喬科維奇狀態極佳,靠著底線抽球的優勢,逼迫錦織圭提早擊球造成失誤,以6-1搶下首盤。第二盤前2局雙方互破發球局,第8局喬科維奇因現場觀眾手機閃光與聲音的干擾打出雙誤被錦織圭破發後,以3-6失掉第2盤。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第三盤喬科維奇逼出錦織圭反拍的失誤,連下6局奪取勝利。

球王喬科維奇在獲勝後對攝影機鏡頭只簽一點,球迷都在猜測這位風度俱佳的球王是否在生氣,對此他賽後說:「這是我今天想做的事情,一個新的簽名,沒有特別的意義,就是一個點。」

對於第二盤他發出雙誤後竟然舉高雙手鼓掌,他說:「不會責備觀眾,他們可以選擇支持誰。但今天比賽中,底線那裡有一些人在挑釁,通常我不會有任何反應,但我今天做了,這是我的錯。我失去了專注度,最後被破發。那樣的情況下,我允許輸掉一盤。這是我的錯,其實我可以更大度的。」

喬科維奇解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但我很不開心他們影響到了我比賽。我本該不理睬,但我能容忍一次、兩次、三次、四次,但終究我也是常人,總會有反應。很開心我最終征服了它,這是個教訓,希望明天不會再發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