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總決賽》費德勒救4賽末點逆轉瓦林卡進決賽

2014賽季ATP年終總決賽男單準決賽,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挽救4個賽末點,經過2小時48分鐘的鏖戰,最終以4-6、7-5、7-6(6)逆轉同胞瓦林卡(Stan Wawrinka),職業生涯第9次闖進決賽,將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爭奪冠軍。

年終總決賽,費德勒3勝晉級準決賽,對上澳網冠軍瓦林卡,兩人有過有過14次對決,費德勒以12勝2負保持著絕對的優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盤比賽,瓦林卡率先完成破發,帶著優勢進入到盤末階段。儘管費德勒化解對手的盤末發球局,但是瓦林卡把握住第二次機會,先拔頭籌。次盤,費德勒憑藉著盤末第11局的關鍵破發,艱難以7-5扳平。決勝盤,瓦林卡率先破發,費德勒破掉他的賽末發球局,逼進搶七局,再次挽救賽末點,最終艱難的逆轉勝,挺進決賽。

全場比賽耗時2小時48分鐘,費德勒雖然一發得分率比瓦林卡低,但是費德勒的二發表現更加,4次挽救賽末點,頑強地逆轉。

費德勒賽後說:「我今天晚上很幸運,瓦林卡在底線上發揮得很好,這也是他在球場上所擅長的。不過,我也是堅持戰鬥,比賽十分艱難,但是非常興奮能再一次打進總決賽冠軍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