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總決賽》喬科維奇擊退博蒂奇進四強 也拿到年終第一獎盃

2014年倫敦總決賽A組預賽第三輪,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6-2、6-2擊退捷克一哥博蒂奇(Tomas Berdych),進四強的同時,也拿下ATP的年終世界第一獎座。

這場比賽如果獲勝,喬科維奇就穩坐年度世界第一。第一盤博蒂奇發球失誤,一發發球率僅有36%,喬科維奇移動救球的速度很快,頻頻打出In-side out的球,以6-2拿下首盤。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二盤首局博蒂奇發出雙誤後,讓喬科維奇拼到Deuce率先破發,再靠著雙手反拍打出致勝球,後以6-2鎖定比賽勝利,從A組中出線。

對於拿到年終世界第一的殊榮,喬科維奇表示:「這意味著你是今年表現最好的球員,當然還是會有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無論是網球、還是個人生活,我都擁有一個完美的一年。當然有幾場比賽我希望能打得更好:像法網決賽和美網的準決賽。」

不過,喬科維奇也不去苛求,豁達的說:「這沒什麼遺憾的,事情發生了你也無法改變。我相信凡事都有它的意義,就像為何年度第一是我。我會努力向前看,這能讓我變得更強大。從巴黎到倫敦,我的表現一直在提升,這對我下賽季的表現,也是極大鼓勵。」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