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年終總決賽》費德勒血洗穆瑞 與錦織圭晉4強

33歲瑞士前世界球王費德勒(R.Federer),在ATP年終總決賽B組第三輪賽事中,不料竟只耗時56分鐘就以6比0、6比1血洗世界第6地主英國希望穆瑞(A.Murray),費德勒以3戰全勝取得分組第1,與日本錦織圭闖進最後4強。

費德勒與穆瑞雙方交手22次,雙方各獲11勝平手,但不料兩人第23度交手,費德勒竟從一開始就全面主宰賽事,一連打下11局,除了首盤讓穆瑞吞蛋外,眼看著第二盤也有可能再吞蛋落敗,甚至連費德勒自己都覺得不對勁,費德勒說:「因為我不希望這樣,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雖然穆瑞終於在第12局終於保住一個發球局,但最後仍以6比1吞下敗戰,穆瑞賽後對自己差一點吞下雙蛋的表現覺得懊腦,他說:「0比6、0比6這樣的比數在我職業生涯從來沒出現過,0比6、1比6好像也只出現過一次,所以我真的很失望,特別是在這樣的比賽中,但對手這場比賽打的很放鬆,打出一些不可思議的回球,但他都成功了,他完全有能力做到這些。」

費德勒對自己的表現也相當滿意,他說:「今天我在底線的優勢比較明顯,這通常在我和穆瑞的對決中很少見到,但今天我的確打出了自己的節奏,給對方製造了很大的壓力。」對於穆瑞今年低迷的表現,費德勒頗有感觸的說:「我想這幾年我和他的經歷有些相似,狀態起伏不定,特別是在對決頂尖球員時,你會對自己有些懷疑,我想穆瑞可能出現了一些類似的信心的問題,我去年也有過同樣的問題,所以,我相信在賽季結束後的日子對穆瑞特別重要,我相信他在下一個賽季一定會有更加出色的表現,他會更加享受比賽,打出更好的網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