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總決賽》喬科維奇直落二掃瓦林卡

2014年倫敦總決賽A組預賽第二輪,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6-3、6-0掃退澳網冠軍瑞士二哥的瓦林卡(Stan Wawrinka),拿下小組資格賽第二勝。

喬科維奇和瓦林卡最近一次對決是今年澳網四強,大戰五盤後瓦林卡晉級決賽並捧走冠軍。相隔近10個月後再對決,第一盤首局喬科維奇歷經2次Deuce後被瓦林卡的強勢反拍和穿越球給破發。第4局喬科維奇就回破。氣勢如虹的瓦林卡頓時像消氣般的皮球,讓喬科維奇以6-3逆轉搶下第一盤。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第二盤首局喬科維奇先發,遇到瓦林卡這種反拍強大的對手,讓他打出細膩度和更高質量的球,連瓦林卡在比賽中都有風度的為他鼓掌。喬科維奇連下6局,以6-0拿下小組資格賽第二勝。

率先被破發,隨後逆轉獲勝,喬科維奇說:「我並沒有預想到會是這種情形,但是希望我可以繼續這樣的水準,比賽結果也會向好的一面發展下去。顯然史丹(瓦林卡)今天的狀態並非最佳,有很多非受迫性失誤,一發進球率也很低。對我而言,我只是全場盡力去拼,打亂了他的節奏,這是我比賽策略的一部分。在丟掉前兩局後我很清楚自己的開局並不好,但我並沒有就此喪失信心,冷靜下來後,我打出了很精彩的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