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總決賽》費德勒勝錦織圭 再創70勝紀錄!

2014巴克萊ATP倫敦年終總決賽B組,6屆冠軍、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延續著近來的出色狀態,以6-3、6-2直落兩盤擊敗亞洲一哥錦織圭後,取得小組賽兩連勝,出線在望。

這是費德勒本賽季第70場勝利,33歲又3個月,成為35年來單賽季斬獲70勝或以上的最年長球員。同時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的第993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我認為憑藉我的球風,可以讓對手在場上一直都不能處在最舒適的節奏下。」費德勒在賽後說,「但這不代表我總能做到這一點。因為過去錦織圭就展現出一旦在底線對抗中占優,他將變的很難擊敗。不過今天由於某些原因,他始終沒能在底線上占到便宜。也許是因為我在攻防兩端的表現都足夠出色,而且多變的發球也起到了作用……當我感覺良好而他始終不在狀態,能夠把握這樣的良機也是相當重要。」憑藉這場勝利,費德勒將與錦織圭的交戰紀錄改寫成3勝2負。

錦織圭表示:「今天他沒有給我任何翻盤的機會。其實我的發揮也不是太差。」

費德勒已經在總決賽的舞臺上斬獲46場勝利,位列史上第一,而如今費德勒離生涯第12次晉級總決賽四強也僅僅只有一步之遙。

費德勒表示:「現階段還有很多目標等待我去實現。我想擊敗這些對手拿到更多積分,並且晉級準決賽。現在小組賽兩連勝後,我的形勢看起來非常樂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