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總決賽》喬科維奇直落二橫掃好友西里奇開紅盤

2014年ATP倫敦總決賽A組預賽第一輪,期待三連冠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6-1、6-1橫掃美網冠軍克羅埃西亞的西里奇(Marin Cilic),拿下小組賽首勝。

第一次入圍年終總決賽的西里奇在第一盤就被喬科維奇狂破3個發球局,球王喬科維奇以6-1拿下首盤。第二盤儘管西里奇試圖打出一些大角度的球,可惜不是出界、就是被喬科維奇打出穿越球,1-6落敗。喬科維奇獲小組賽第一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喬科維奇和西里奇已交手11次,這場是雙方比數最懸殊的一場比賽。兩人私底下也常一起練球,彼此很熟悉。喬科維奇賽後說:「我前幾天就知道第一場要對上西里奇,所以我的團隊幫我徹底做好偵查,我們一起討論,這場比賽我打得很好。這是馬林(西里奇)第一次打進年終賽,可以看得出他很緊張。」

喬科維奇談到同是A組的博蒂奇(Tomas Berdych)時說:「我們一起訓練,相處得很愉快。我認識托馬斯有很長的時間了,他是巡迴賽中最穩定的選手之一,擁有強大的發球和正拍,很多年一直保持在TOP10。我們之間的關係很好、非常尊重對方。」

對於這些新世代的選手,喬科維奇算是老將了,他笑著說:「我並沒有感覺到自己是老將,我是一位父親。我希望我還沒到自稱老將的時候,對我的生涯來說這樣叫太早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