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爾網賽》費德勒橫掃擊敗迪米 進入四強

2014年ATP巴塞爾室內男網賽16強,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直落兩盤以7-6(5),6-2擊落保加利亞的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進入四強。

首盤比賽雙方進入膠著,互保發球局, 5-5,來到迪米特洛夫的發球局,因回球跌倒壓到手肘,令人一度擔心,所幸並不影響比賽,他還是順利保發,6-5,迪米特洛夫手握2個破發點,但費德勒以強力發球來搶分,拿下發球局。搶七局時,費德勒首破1分領先,最後以7-6(5)拿下第一盤。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二盤第2局迪米特洛夫被費德勒破發,第8局又再度被破,最後費德勒以6-2獲勝。全場他發出10記ACE,迪米特洛夫有7個,雙方雙發失誤則各1個。

費德勒在賽後記者會表示:「我認為我們兩個在比賽都打出很好的水平,我覺得他的發球相當不錯,第一盤他沒有給我太多機會,這是一個困難的盤末點。我很高興通過搶七拿下第一盤。我認為總體來說表現不錯,我今天打出這周最佳的比賽。」

進入四強 ,費德勒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31的卡洛維奇(Ivo Karlovic),雙方對陣12次,其中費德勒就贏了11次,最近一次是今年邁阿密大師賽(Miami),費德勒以6-4,7-6(4)獲勝。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