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終總決賽》夏拉波娃遭科維托娃橫掃 兩連敗墊底

2014賽季WTA年終總決賽白組第二輪,捷克名將科維托娃( Petra Kvitova)直落兩槃以6-3、6-2擊敗俄羅斯美女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取得在小組賽中的首場勝利,保留晉級四強的希望;夏拉波娃兩連敗墊底,出線僅剩下理論上的希望。

這場比賽,科維托娃的狀態顯得更加穩定,夏拉波娃在2-0領先下,一度連丟5局,最終以3-6先輸一盤;第二盤比賽,夏拉波娃一上來就以0:5落後,算上第一盤最后1局的失利連丟6局,雖然她賽末階段化解了對手兩個賽末點,但是最終還是以2-6再丟一盤,輸掉比賽。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科維托娃憑借這場勝利終止了對夏拉波娃的5連敗,將兩人總的交鋒紀錄改寫為3勝6負,保留了晉級四強的希望。

夏拉波娃發球手感糟糕,在ACE球的數量上以0-2落後,雙誤則以6-2多於對手。無論是一發還是二發得分率都不足50%。全場只完成2次破發,而科維托娃則在8個破發點上5次破發成功。

「我不像前幾次與她比賽時感到得心應手,她今天的發球非常好,球速不快,但落點要得非常準,發到了邊邊角角。」夏拉波娃賽後表示,「我還有一場比賽要打,會盡全力以一個好的表現來作為結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