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終總決賽》小威吞蛋遭哈勒普血洗 16連勝終止

WTA年終總決賽紅組第二輪,衛冕冠軍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連丟兩盤,以0-6、2-6遭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 Simona Halep)血洗,在總決賽中的16連勝宣告終結,兩連勝的哈勒普基本鎖定一個四強席位。

雙方此前一共3次交手,小威不僅保持着對哈勒普的3連勝交戰紀錄,而且3戰僅丟一槃。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小威在比賽中顯得完全不在狀態,哈勒普接連破掉小威3個發球局,僅用時20分鐘左右就送蛋鎖定了第一盤的勝利。小威在首盤只拿到區區9個小分,總的發球得分率僅有31%,而接發球也僅得到3分。這也是小威職業生涯的第8次吞蛋。

小威一度連丟8局,次盤第3局才止血,不過全場比賽沒有給對手制造任何真正的威脅,非受迫性失誤以36-12是對手的整整3倍。

賽後小威承認自己的發揮糟糕透頂:「我的正手今天完全找不到感覺,而且上帝才知道我的發球到底怎麼了。我認為她打得非常好,之前我從未見過她像今天這樣打球,她的發球比我做得更好,一發和二發質量都很高,而且還打出不少制勝分。」

哈勒普在取勝後顯得非常興奮:「這可能是我一生中打得最好的一場球,我們都知道塞雷娜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因此我沒什麼可輸的,我在比賽中一直很平靜,對此我自己都感到有點驚訝。整場比賽我都發揮得非常好,打得很有攻擊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