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總決賽》鏖戰3小時 夏拉波娃首戰不敵沃玆尼亞奇

2014賽季WTA年終總決賽白組首輪,第2種子、俄羅斯美女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鏖戰三盤,以6-7(4)、7-6(5)、2-6不敵丹麥美女沃玆尼亞奇(Caroline Wozniacki)。

夏拉波娃今年法網贏得職業生涯第5個大滿貫冠軍,目前的世界排名穩居第二。沃玆尼亞奇上半年的世界排名一度跌落到前10之外,不過逐漸反彈,目前世界排名為第8。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兩人開局的爭奪非常激烈,沃玆尼亞奇取得3-0領先,莎拉波娃隨後追平甚至超前5-4,浪費了盤末發球局,沃玆尼亞奇最終通過搶七局,先勝一盤;第二槃,沃玆尼亞奇一上來就完成破發,但是她隨後浪費賽末發球局,夏拉波娃通過搶七局扳回一盤。

決勝盤,沃玆尼亞奇3次破發,以6-2鎖定勝局。憑借這場勝利,沃玆尼亞奇取得對夏拉波娃的兩連勝,將兩人總的交鋒紀錄改寫為4勝5負。

夏拉波娃在ACE數量上以5-3領先,但是雙誤是15-5,全場完成5次破發,沃玆尼亞奇則在14個破發點上7次破發成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