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總決賽》小威轟12ACE 橫掃伊萬諾維奇開紅盤

WTA年終總決賽在新加坡展開,衛冕冠軍小威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首戰直落二以6-4、6-4擊敗塞爾維亞美女伊萬諾維奇(Ana Ivanovic),順利取得開門紅。

小威已經連續兩年贏得年終總決賽的冠軍,今年的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一,不過在賽場上的統治力呈現下滑的趨勢,最近1個月還因為身體的傷勢連續中途退出武漢賽和中網。伊萬諾維奇本賽季的狀態回升得比較明顯,目前世界排名第7,先後拿下4個WTA單打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場比賽,小威的發揮非常穩定,首盤一度取得4-1領先,儘管伊萬諾維奇奮力追平,但是小威最終還是憑借第10局的關鍵破發以6-4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小威又是在最後時刻完成破發,最終再以6-4鎖定勝局,取得對戰的4連勝,將兩人總的交鋒紀錄改寫為8勝1負。

小威的發球手感非常出色,在ACE球的數量上以12-0領先,雙誤也以4-7少於對手。破發方面,伊萬諾維奇全場完成兩次破發,小威則在5個破發點上4次破發成功。

賽后兩人一致認為發球是比賽的關鍵。「還算不錯。」小威談到自身的狀況,「膝蓋是還有一點點感覺,但比起在北京時的狀況,已經好太多了,我正在康復,這是好消息。」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