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網賽》穆瑞鏖戰3盤逆轉勝費雷爾 獲本賽季第二冠

ATP250奧地利維也納公開賽男單決賽,第2種子、英國名將穆瑞(Andy Murray)鏖戰三盤以5-7、6-2、7-5驚險逆轉擊敗頭號種子西班牙名將費雷爾(David Ferrer),獲得自己本賽季第2個暨職業生涯第30個ATP單打冠軍。

兩人過去有過多達14次交鋒,雙方各勝7場戰成平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盤爭奪非常激烈,雙方先後戰成2-2、4-4、5-5平,費雷爾在第12局穆瑞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中再次完成破發,以7-5先勝一盤。第二盤,穆瑞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發取得領先,4-2後,穆瑞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發,以5-2領先進入自己的盤末發球局,保發成功,從而以6-2扳回一盤。

決勝盤,穆雷打得非常積極主動,在對手的首個發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發,迅速取得局分2-0領先,但是不甘示弱的費雷爾在第4局完成反破追成2-2平。穆雷的體能有一些下滑,費雷爾隨後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發,4-2領先,第8局再次完成破發,以5-3領先進入自己的賽末發球局,頑強的穆雷在第9局再次完成反破,並緊跟著保住自己的發球局,追成5-5平。關鍵時候費雷爾的擊球失誤開始增多,穆雷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發,緊跟著保住自己的賽末發球局,以7-5逆轉勝,獲得本站比賽的冠軍。全場比賽耗時2小時41分鐘。

「贏得冠軍的感覺總是很好,」穆瑞賽後說:「尤其是第三盤,落後追趕上來而贏球,這在精神上是很艱困的對抗,我只是能夠多一點的堅持到最後、多一點積極的奮戰。」穆瑞繼續保持著爭奪年終總決賽資格的希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