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女網賽》11月2日小巨蛋開戰 年終賽好手亮相

詹詠然(後)、詹皓晴是地主奪冠重點。(海碩運動行銷提供)2014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15日公布第一波參賽名單,日本傳奇伊達公子、仁川亞運女單金牌王薔、排名曾高居世界第11位的以色列好手Shahar Peer、入圍今年WTA雙打年終賽的Alla Kudryavtseva(俄羅斯)/ Anastasia Rodionova(澳洲)都在報名之列,我國女將則將持外卡參賽,全力捍衛海碩金盃。

台北海碩盃參賽陣容年年維持高水準,以色列知名好手Shahar Peer和羅馬尼亞人氣女將Sorana Cirstea今年首度報名,Peer曾兩度打進大滿貫單打八強,最高排名為世界第11位;Cirstea排名也曾高居24位。去年拿下海碩盃雙打亞軍的德國好手Anna-Lena Friedsam今年排名大躍進至76位,將以單打頭號種子之姿訪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除單打競爭激烈外,我國女將較有把握的雙打賽場也出現強力競爭者,入圍WTA年終賽的「俄澳組合」Alla Kudryavtseva/ Anastasia Rodionova也在報名之列,若兩人聯手出擊,勢必是今年海碩盃雙打冠軍最大熱門。

不讓歐美選手專美於前,加入競爭的亞洲好手有五度參賽的「網壇不老傳奇」伊達公子、本週排名衝上生涯新高92位的中國小花鄭賽賽、仁川亞運女單金牌王薔(中國)、仁川亞運女單銀牌Luksika Kumkhum(泰國)等,其中日本名將伊達公子今年以44歲之齡打進美網女雙四強,競爭力依舊處於頂尖之列。

我國女將目前尚未有人能擠進單打會內名單,大會將仔細評估後頒發四張會內外卡,期望地主選手能力抗各國強敵,留下冠軍,為我國在仁川亞運立下汗馬功勞的詹詠然及傷癒復出的我國好手張凱貞都是外卡熱門人選。雙打部分,仁川亞運拿下一金一銀一銅並勇闖溫布頓混雙決賽的詹皓晴及海碩盃雙打三冠后莊佳容都將是地主奪冠重要指標。

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簡稱台北海碩盃)為總奬金12.5萬美元加住宿招待的WTA(國際女子網球總會)挑戰賽,為全國最高等級國際網球賽事,今年正式邁入第八屆,將在11/2-11/9在台北小巨蛋展開激戰。賽事全程憑發票免費入場,募集發票將全數捐贈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