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師賽》費德勒雙搶七力克西蒙 首次捧冠

2014賽季ATP上海大師賽男單決賽,第3種子、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兩盤都曾化解對手的盤末點,最終雙搶七以7-6(6)、7-6(2)力克法國名將西蒙(Gilles Simon),首次獲得本站冠軍。

費德勒職業生涯第二次殺進上海大師賽決賽,面對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9位的西蒙。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這場比賽中,費德勒開局顯得有些慢熱,首盤一上來就被對手完成破發,不過隨後他成功破掉對手的盤末發球局,並在搶七局化解對手1個槃末點之後驚險勝出;第二盤兩人開局陷入僵持,費德勒在第12局再次化解了西蒙兩個盤末點,進入搶七局中以7-2鎖定勝局,取得對西蒙的5連勝,將兩人總的交鋒紀錄改寫為5勝2負。

費德勒發球手感出色,一發得分率和二發得分率都占據優勢,兩人都只完成1次破發,總得分上費德勒也以88-73領先。

費德勒賽後表示,「這個冠軍對我意義重大,我一直很喜歡來到上海,一直希望贏得大師賽的冠軍,今天做到了,感覺非常好,非常滿意。」

費德勒首次獲得上海大肩賽的冠軍,本賽季獲得的第4個暨職業生涯第81個ATP賽事單打冠軍,也是他職業生涯所獲得的第23個ATP大師賽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