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師賽》費德勒終結喬科維奇連勝 將與西蒙爭冠

2014賽季ATP上海大師賽準決賽,第3種子、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直落兩盤,以6-4、6-4擊敗衛冕冠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終結其中國兩站賽事的28連勝,第二次殺進決賽,將與西蒙(Gilles Simon)爭奪冠軍。

喬科維奇上周剛剛在中網衛冕,上海大師賽繼續以頭號種子的身份出賽,連勝場次達到28場,準決賽面對費德勒的挑戰,開賽後費德勒發揮非常穩定,首盤比賽憑借第5局的關鍵破發,以6-4先勝一盤;第二盤,費德勒又是開局就完成破發,喬科維奇盡管在賽末階段頑強化解了兩個賽末點,但是費德勒最終還是以6-4鎖定勝局,報了今年溫網決賽落敗的一箭之仇,將兩人總的交鋒紀錄改寫為19勝17負,繼2010年之後再次殺進決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費德勒發球手感出色,一發得分率和二發得分率佔據優勢,破發方面,喬科維奇僅僅取得1個破發點還沒有把握住,而費德勒則在多達10個破發點上完成2次關鍵破發。

「我打得很好,沒有哪一局不是按照我的既定計劃去走,比賽不是很容易,比賽水平非常高,我很高興我能獲勝。」費德勒賽後說;「在通過第一場比賽後,我感覺自己逐漸找到了狀態,現在我已經恢復過來了,現在是我本周狀態最好的時候。」

喬科維奇承認費德勒表現比他要好,「從第一拍到最後一拍,他都打得非常的好,我覺得我也打得不差,但是他等於完全實現了自己的戰術目標。我的意思是他打得完美,一會兒他肯定會告訴你他怎麼感受,但這真的是我的感受,他打了一場非常精彩的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