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師賽》喬科維奇苦戰三盤險勝庫庫斯金 晉級八強

2014賽季ATP上海大師賽,頭號種子、塞爾維亞天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苦鬥三盤,才以6-3、4-6、6-4戰勝哈薩克的庫庫斯金(Mikhail Kukushkin),晉級八強將對陣西班牙名將費雷爾(David Ferrer)。

喬科維奇在去年亞洲站以不敗的成績連續拿下中網和上海大師賽的冠軍,今年他在中網成功衛冕,本次上海賽第三輪面對世界排名第85位的庫庫斯金,儘管是雙方首次交鋒,但是世界第一顯然占據絕對優勢。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首盤雙方各自保發,喬科維奇憑借着第八局的關鍵破發,率先勝出。次盤較量,庫庫斯金開場取得破發,守住1次破發帶來的優勢,贏下盤末發球局,扳成1平。決勝盤,喬科維奇第5局完成破發,依靠這一次致命的破發,最終拿下勝利,挺進八強。

整場比賽耗時2小時06分鐘,喬科維奇在ACE球、一發得分率方面占據優勢,不過二發得分率統計上落入下風,送出5次破發機會,庫庫斯金完成2次破發,但他綜合實力更勝一籌,8個破發點上3次破發,最終鏖戰三盤贏得勝利。

拿下本場比賽後,喬科維奇在中國兩站賽事的連勝已經增加到27場,這也帶給他極大的動力,「是的,這樣的成績一定會讓我倍受鼓舞,讓我在中國保持最佳水準,看看自己究竟會取得多少連勝。我在這裡得到很多的支持,比賽的條件也非常適合我。我很享受在中國的比賽,一定會試着贏下更多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