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師賽》費德勒兩盤輕鬆勝阿古特進八強

2014賽季ATP上海大師賽,第3種子、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發揮穩定,轟下8記ACE球,直落兩盤以6-4、6-2戰勝西班牙的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Agut),晉級八強。

費德勒首場比賽挽救5個賽末點,驚險擊敗阿根廷的梅耶爾(Leonardo Mayer)。第三輪遭遇目前世界排名第18的阿古特,雙方在今年美網有過交鋒,當時費德勒直落三盤獲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盤比賽,雙方開場各自保發,費德勒憑借着盤末階段的關鍵破發,以6-4先勝一盤。次盤,費德勒率先破發取得領先優勢,隨後在對手非保不可的發球局再次破發,6-2拿下比賽,挺進八強。

整場比賽耗時1小時13分鐘,費德勒在ACE球數據上8-0絕對優勢,同時在一發和二發得分率上也占據領先。9次破發機會上完成3次破發,挽救一個破發點實現全部保發。

和第一場相比,費德勒昨晚的晉級歷程就輕鬆很多,他賽後也分析說:「我一定是比昨天打的更好了,我對球如何反應有了更好的理解,對球場的條件以及夜晚打球的條件都有了更好的適應,對我有幫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