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網》我國代表隊出征大阪 為仁川亞帕運熱身

我國輪網好手出征大阪。(海碩運動提供)2014年日本大阪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即將在9月20~23日於大阪市舉行,今早出發的我國代表隊由教育部體育署補助,中華民國殘障體總籌組,並獲得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的熱情贊助。據參賽名單顯示,本站賽事共有95位各國選手報名參賽。而大阪站賽事更因與下週25至28日的台北公開賽先後開戰,也是10月18日的亞帕運登場前,亞洲最後兩個巡迴賽,預期競爭將相當激烈。

本次代表隊將參加各個等級的賽事,其中入選亞帕運的女子選手呂嘉儀、吳宜珊將參加大會最高等級的比賽;呂嘉儀近年曾獲得亞帕運單打金牌及銅牌,與吳宜珊搭檔雙打多年,亦曾於2006年獲亞帕運銀牌、2010年獲銅牌,這組輪網黃金女雙爭取獎牌機會濃厚。另外參加三肢障礙組(QUAD)MAIN級的黃子軒及黃楚茵,因本屆亞帕運首度增列QUAD組比賽,而首度入選亞帕運國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然而我國QUAD組實力在亞洲區與日本互為琦角,此次在亞帕運前特地選擇大阪公開賽做為熱身賽,兩位選手鬥志高昂,預料能獲得佳績並以最佳狀態迎戰亞帕運。另外我國輪網好手戴加揚、鄭漢琮亦報名參加男子組MAIN級賽事,兩人身為上屆亞帕運代表隊成員,將是兩位亞帕運新人的最佳顧問。

本次永達保經為了鼓勵及培養輪椅網球新血,特別加碼選派二名新秀參加級數較低的比賽;年僅25歲的王偉軒在輪椅網球這項運動中屬於年輕一族,去年與陳駿杰雙雙拿下廣島和平盃C級單打亞軍及冠軍,搭檔雙打亦取得季軍,這次繼續合作,並更上一層樓挑戰B級賽事,奪牌的企圖心旺盛,相信有機會再圓奪牌夢。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