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雙膝傷勢加重 中國金花李娜宣布退休

中國網球一姐李娜19日通過微博式宣布退休。

9月2日時,曾有網友在微博上發圖,曝李娜前往慕尼黑檢查傷病。經過檢查,李娜的右膝不僅有加重趨勢,而且左膝也傷病加重。出於身體健康考慮,李娜決定就此宣布退休。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1982年出生的李娜,6歲開始練習網球。1999年轉為職業選手2011年,李娜在澳網第一次打進大滿貫單打決賽并奪得亞軍;同年,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封后。2013年,在WTA年終總決賽中獲得亞軍。2014年1月25日,澳網打進決賽并最終收獲女單冠軍。

隨着年紀的增長,李娜不斷受到傷病的困擾,因此從7月下旬起,由於膝傷問題,李娜并未參加任何一項比賽。7月31日,李娜通過個人微博宣布將退出包括美網在內的北美賽季。李娜是亞洲第一位大滿貫女子單打冠軍得主,亞洲女單世界排名最高,WTA最高排名是第二位,職業生涯總戰績503勝188負,總獎金超過了1670萬美元。

從今年夏天退出美網開始,32歲的李娜就陷入到了退役傳聞當中。美網還在進行的時候,就有外國記者爆出了李娜即將在今年中網結束之後要退役。

原本,李娜打算在傷癒後參加本周開戰的武漢公開賽,武漢是李娜的家鄉。但最終,李娜的謝幕戰并未能在家鄉上演。

李娜表示,「我的雙膝己經曆了四次手術,前三次手術都是在我的右膝,垠近一次在7月份的手術是我的左膝。同時,為了減輕膝蓋的腫脹和疼痛,我每周還需要接受注射治療,至今己經有上百次了。而現在,我的身體再也承受不起任何重創。最近那次手術之後,即使經曆了几周的復后康復,我也用盡了每一絲的力氣,試圖回到賽場。但是,和以前術后重回賽場相比,這次不一樣了。哪怕我用盡自己全部的力星,我的身體卻一直告訴我,32歲的我,再也不會在行業的最高水平中競爭了。網球這項運動的競爭激烈,對運動員要求完美,而我,再也不能回到從前百分之百的狀態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