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費德勒贏下關鍵點 瑞士時隔22年重返決賽

2014台維斯盃世界組準決賽,瑞士隊憑藉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第三場單打的關鍵勝利以3:2擊敗義大利隊,時隔22年重返決賽。

瑞士隊上一次在台維斯盃世界組中殺進決賽,還是在遙遠的1992年,當時他們在決賽中不敵美國隊。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費德勒職業生涯的巔峰時期並沒有對台維斯盃投入太多,這使得瑞士隊一直沒有好成績。今年瑞士隊攜最強陣容出擊,主場面對義大利隊,他們在首日比賽中就憑藉費德勒和瓦林卡(Wawrinka)的兩場單打勝利,取得2比0領先,週六的雙打,瓦林卡的組合苦鬥五盤落敗,使得勝負懸念保持到了最後一天。

首場單打,由費德勒迎戰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弗格尼尼(Fabio Fognini),兩人過去兩次交鋒,費德勒保持全勝而且不丟一盤。這場比賽費德勒延續了自己的出色狀態,首盤化解對手唯一破發點,自己則在5個破發點上完成2次破發,很快就以6-2先勝一盤;第二盤,費德勒的優勢更加明顯,沒讓對手拿到破發點,而自己則在4個破發點上完成1次關鍵破發,一路保持領先,以6-3再勝一盤。第三盤前12局中各自保發,費德勒在搶七局中以7-4鎖定勝局,幫助瑞士隊拿到了晉級決賽的關鍵點。全場比賽耗時1小時59分鐘。

最後一場單打已經無關大局,結果義大利隊扳回一城,以2:3輸給瑞士隊。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