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力拚不敵韓國 中華隊落入保級戰

陳迪。(大會提供)2014年台維斯盃國際男子網球團體錦標賽中華台北對韓國,今天(14日)進行最後兩點單打的賽事,關鍵第四點單打中華隊改由陳迪上陣,韓國隊依原計畫派出鍾賢上陣,雙方經過激烈糾纏,中華隊不幸敗陣。

昨日的雙打賽事中華隊以陳迪與彭賢尹的組合擊敗韓國隊的鍾賢與林永奎,為中華隊搶下一點勝利,讓中華隊以1-2追上落後。而從韓國隊教練在排點戰略上,可看出韓國隊勢在必得的企圖心。雖然鍾賢已連續兩天出賽,今天第四點單打教練團再次派出第一單打鍾賢,顯然不想再將戰火延續到第五點。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比賽一開始鍾賢火力全開,以0-6拿下第一盤,第二盤陳迪穩住陣腳,以6-3扳回一城,第三盤起雙方均處於巔峰狀態,你來我往互不相讓,一路將比賽推進至搶七局,由陳迪以7-6(3)拿下第三盤。第四盤起雙方均開始出現疲態,初期尚且能互保發球局,後來陳迪大腿開始出現狀況,一度申請傷停,鍾賢也以較少的失誤讓陳迪以3-6棄守,比賽進入第五盤後,陳迪大腿狀況未見緩解,考慮還需備戰亞運,為避免狀況加劇,比數來到0-3時,只能宣布放棄比賽,確定由韓國隊獲勝。

接下來中華台北隊將進入保級戰,預計於10月24日至26日以客隊身分前進紐西蘭。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