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關鍵雙打 中華隊拍下首勝

陳迪(左) /彭賢尹。(大會提供)2014年台維斯盃國際男子網球團體錦標賽中華台北對韓國,昨日兩點單打韓國隊先暫以2-0取得領先。今天(13日)進行關鍵的第三點雙打,韓國隊臨時換角改由鍾賢/林永奎對戰陳迪/彭賢尹。

在雙打賽事正式開始前,大會特別舉行台維斯盃貢獻獎頒贈儀式,表彰陳迪代表中華台北隊出賽台維斯盃達20次的功績,陳迪於2003年首次代表我國參加台維斯盃,單雙打打點總計出賽30場,是繼前國手許晃榮獲得此項殊榮後,第二位獲得台維斯盃貢獻獎(Commitment Award)的我國選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韓國隊變更名單,原想在今天再次搶下雙打一口氣取得比賽勝利,然而陳迪與彭賢尹卻不讓韓國隊如意算盤得逞。兩人近期多次在職業賽中搭檔養成良好默契,第一盤火力全開與韓國隊戰成搶七局面,中華隊先以7-6(3)搶下,第二盤開始,中華隊非受迫性失誤明顯增加,分別以3-6、2-6拱手讓出第二盤及第三盤,第四盤中華隊積極追分,以7-5拿下,雙方戰成盤數2-2平手。

五點十五分第四盤結束天空下起大雨,為緊張的賽事氣氛帶來緩解,直到七點恢復比賽,中華隊在稍做休息後士氣大振,在第五盤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花費大約二十五分鐘左右便以6-3拿下,取得雙打勝利,將目前戰況推至1-2,雖然中華隊暫居落後,但仍可將希望寄託在第四點及第五點單打。

14日將進行最後第四點及第五點的單打賽事,韓國隊13日雙打派出肩負單打重任的鍾賢及林永奎,對連續兩天出賽的選手體力消耗甚大,14日第四點單打原訂由洪睿晨對上鍾賢、第五點由王介甫對上林永奎,中韓雙方戰術如何調度,令人好奇。14日兩點單打賽事將準時於上午十一點開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