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新手震撼教育 台將痛失兩點

洪睿晨。(大會提供)2014年台維斯盃國際男子網球團體錦標賽中華台對韓國,今天(12日)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開打。首次獲選台維斯盃國家代表隊的洪睿晨以及王介甫先後對上林永奎以及鍾賢,吞下兩點敗仗。

目前世界單打排名756,第一次在台維斯盃登場的洪睿晨,相較於已代表韓國隊出賽13次,世界排名396的林永奎顯得緊張許多,開場雙方即形成拉鋸,多拍來回,林永奎以豐富的經驗讓洪睿晨在底線疲於奔命,大量消耗體力,前兩盤還能夠各拿下兩局形成26、26,到了第三盤洪睿晨氣力放盡,快結束前因體力不支還在球場上嘔吐,恢復之後上場繼續拼鬥,可惜最終以26、26、06,先失一點。在比賽結束回到休息室後洪睿晨開始抽筋,大會緊急將他送醫,所幸並無大礙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第二點單打由同樣是第一次踏上台維斯盃舞台的王介甫上場,面對韓國一哥鍾賢。兩人曾經首次在今年的高雄海碩盃男子網球挑戰賽第一輪碰頭,雙方交手紀錄由鍾賢以1-0暫居上風,而鍾賢現今世界排名來到生涯最高的180名,是韓國相當看好的明日之星。王介甫的以擅長的發球大砲在這場比賽轟出16記ACE球,但還是無法阻擋鍾賢一波波的攻勢,最終韓國隊以64、75、62再下一城,取得2-0領先。

明天將登場的是關鍵的第三點雙打,將由陳迪/彭賢尹對上南智惺/趙珉赫。陳迪與彭賢尹在近期搭檔默契十足,甫拿下泰國挑戰賽的雙打亞軍,其他賽事搭檔也都有四強的優良表現,而且南智惺/趙珉赫也剛在七月拿下中國未來賽的雙打冠軍,相當值得期待。明天的雙打將準時於下午兩點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開打。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