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抽籤結果出爐 新秀洪睿晨率先接敵

抽籤儀式兩隊合影。(大會提供)2014年台維斯盃國際男子網球團體錦標賽 中華台北對韓國,即將於9月12日起至14日止假高雄市陽明網球中心登場,今日(11日)依據台維斯盃規則進行抽籤會議,抽出兩國的對戰組合。抽籤結果出爐,第一點單打將由首次入選台維斯盃的洪睿晨對上林永奎。

本次韓國隊陣容堅強,由教練盧甲澤率領四大天王應戰,包括鍾賢(排名249)、林永奎(排名393)、南智惺(雙打排名491)以及趙珉赫(雙打排名602)。中華隊則派出洪睿晨(排名788)、王介甫(排名854)、陳迪(雙打)以及彭賢尹(雙打)。中華隊與韓國隊過去對戰紀錄共有三次,由韓國隊三戰全勝佔上風,這次雖然韓國隊整體排名稍優於我國,教練劉泰瑋表示,中華隊將以平常心應戰並將盡最大努力拿出最佳表現。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抽籤結果出爐第一點單打將由首次入選台維斯盃的洪睿晨對上林永奎、第二點單打由同是第一次入選台維斯盃的王介甫對上韓國單打一哥鍾賢。王介甫與鍾賢曾在今年的高雄海碩盃挑戰賽第一輪首次交手,由鍾賢暫居領先位置。第二天雙打賽事中華隊派出陳迪/彭賢尹迎戰南智惺/趙珉赫,陳迪與彭賢尹近期攜手參加多場職業雙打賽事,特別還拿下泰國挑戰賽的雙打亞軍,可望為中華隊拿下關鍵的第三點雙打勝利。第四點及第五點單打,依據台維斯盃規則將由洪睿晨出戰鍾賢,第五點單打則由王介甫對上林永奎。

而10日也舉辦了歡迎晚宴宴請雙方選手,兩位首次代表中華台北隊出戰台維斯盃的洪睿晨以及王介甫,在所有與會貴賓前現場獻唱劉德華的歌曲「笨小孩」,也算是另類的台維斯盃新鮮人洗禮。

台維斯盃中韓之戰將於本週五(12日)上午10:30於高雄陽明網球中心第二球場舉行開幕式,11:00起依序展開第一點單打及第二點單打,本週六14:00起進行第三點雙打,本週日11:00起依序展開第四點單打及第五點單打。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