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西里奇曾誤服禁藥 盼奪冠成勵志故事

2014年美網男單決賽,克羅埃西亞球員西里奇以6-3直落三勝日本的錦織圭,獲得個人職業生涯第一座大滿貫獎盃。

1988年出生的西里奇早在2010年年初,世界排名就進入了前十。2013年4月,他在參加德國慕尼克站比賽期間,被查出使用禁藥,藥檢呈陽性。據美聯社報導,調查結果指出西里奇是補充了某種葡萄糖,而其中包含違禁藥物,他他誤服的可能性比較大。隨後他被國際網總ITF處罰禁賽9個月,後經上訴縮減至4個月,直到去年10月底才正式復出。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天才的西里奇經過了這次挫折,今年初就表現不俗,法網打進第三輪,溫網也打進八強,這兩次都是輸在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手下。本屆美網他迎來大爆發,八強賽先擊敗伯帝奇(Tomas Berdych),四強賽又力克費德勒(Roger Federer),決賽再戰勝錦織奎。

當西里奇把握住第二個賽末點,拿下整場比賽後,他雙手抱頭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隨後走向看臺與自己女友深情一吻。

西里奇捧起了男單冠軍獎盃,他首先感謝教練伊萬尼塞維奇(Goran Ivanisevic),「在他的幫助下,我有了實質性的進步,知道如何去享受網球,這也是為什麼在今年美網關鍵時刻能輕鬆應戰。在我看來,我們在決賽開始時都有些緊張,不過我率先破發後佔據主動,也緩解了壓力。」

西里奇的奪冠出乎所有人預料,而他在賽後也認為自己的故事充滿了勵志,「想告訴那些正不懈努力但還還沒有成功的人,看看我今年美網的奪冠,可以相信努力和回報能成正比,不要遇到困難就說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