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西里奇三盤橫掃錦織圭  首奪大滿貫冠軍

2014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第14種子、克羅埃西亞好手西里奇(Marin Cilic)以6-3直落三盤擊敗第10種子、日本名將錦織圭,奪得自己的第一個大滿貫男單冠軍,錦織圭則無緣繼續創造亞洲男網歷史。

這場美網男單決賽是2005年澳網之後,第一次大滿貫決賽沒有四巨頭參加,錦織圭和西里奇都是職業生涯首次打進大滿貫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兩人此前交手7次,日本一哥以5勝2負佔據優勢,最近更是對西里奇取得了一波3連勝,所以賽前媒體更為看好錦織圭奪冠。

不過西里奇此役完全發揮出自己進攻大炮的威力,力量上的絕對優勢主宰比賽,基本上是一邊倒,在各項資料上都壓制住錦織圭,17個ACE球和38個制勝分,最終在1小時54分的拚鬥後,以直落三摘冠。

一年前還因為誤服禁藥被停賽的西里奇,奪得自己第一個大滿貫冠軍之後,將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了第9位,追平個人生涯最佳。

錦織奎賽後說:「我要恭喜西里奇,他打出最佳狀態,但是我沒有盡情發揮,這對我是一場艱難的比賽。儘管對過去兩周感到滿意,但因為沒有拿下冠軍還要向團隊致歉,但可能機會就在下一次,期待明年的美網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